close

最近放棄了一個難得的機會,我不知道會不會後悔,

但我相信只要想到我的初衷,將來的我會原諒現在的我!! (饒口令,哈!)

 

今年的梅雨季聽說比往年早入關東,跟櫻花一樣出人意料。

陰晴不定的天氣容易使人多愁善感....

然後人生無常是我近幾年不停感嘆的事實,

加上新聞每天都有世界亂象在報,

我希望我可以實踐諾言,用生命用力愛我身邊的人。


聽說韓國人下雨天會在家做泡菜煎餅,

凱力有樣學樣,這個禮拜做起了蔬菜煎餅。

算是改良版お好み焼き(好吃燒)。

 

另外,我家大個兒上周健康檢查,比標準體重多了十公斤。

我之前一直安慰他也安慰自己說他不是胖,只是大!

看來我也要負責任。

凱力風洋蔥湯有很多種蔬菜,

提供營養又好喝喔~ 

 

蔬菜煎餅

image (5)  

image (6)  

份量: 一片

材料:

低筋麵粉-- 5大匙

牛奶-- 50 cc

剩飯-- 半碗 (可以省略,但是加入剩飯口感QQ很好吃喔!)

菠菜-- 喜歡的量

高麗菜-- 喜歡的量

不拉魚-- 喜歡的量

烹大師柴魚口味-- 一小匙

鹽巴or 胡椒-- 少許

作法:

 p.s. 如果你有做過鬆餅,就更可以掌握麵糊濃稠度

  因為麵粉種類不同甚至因為天氣也會影響麵糊濃稠程度

1. 將低筋麵粉及牛奶充分攪拌均勻。

2. 剩飯加入攪拌均勻。

3. 加入烹大師及鹽巴調味。

4. 青菜切成喜歡的大小(儘量不要太大片),跟不拉魚一起加入麵糊攪拌。

5. 平底鍋用少許油熱鍋之後就可以將雙面煎到喜歡的程度。

 p.s. 翻面之後我往往會壓一壓麵皮,會讓煎餅比較漂亮

image (7)

(這是上次做的煎餅,材料是高麗菜、火腿、起士)

洋蔥蔬菜湯

image (3)

image (4)    

份量: 兩大碗

材料:

洋蔥-- 半顆

蒜頭-- 一顆

紅蘿蔔絲-- 少許

牛番茄-- 1顆  

高麗菜、金針菇、青江菜-- 適量

高湯塊 (コンソメ)-- 一塊

胡椒、鹽巴、白芝麻(可省略)-- 少許

作法:

1. 洋蔥、蒜頭切丁,其他蔬菜切成喜歡的大小備用。

2. 少許橄欖油(奶油比較香,但是熱量比較高),熱鍋之後用小火將洋蔥、紅蘿蔔及白芝麻入鍋炒香。

3. 加入少許食用酒或清酒拌炒30 秒。

4. 待洋蔥呈半透明時加兩大碗水。

5. 水滾之後將高麗菜、金針菇加入,轉中小火慢煮。

 p.s. 如果有變化蔬菜的時候,這個階段是加入可以久煮的食材。其他如:白菜、菜頭... 等。

6. 待蔬菜都煮軟之後再加入高湯塊。

7. 所有食材都熟了的時候就可以加入青江菜。青江菜熟了就可以上桌囉!

 p.s. 如果有變化蔬菜的時候,這個階段是加入其他綠色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利的小學生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