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作麵包需要很有耐心, 必須在多次的失敗後懷抱著還是有可能失敗的心態才能再上場,
而我認為, 家裡有個什麼都吃的老公很重要,
第一次抱著日本食譜作了一個蛋白根本沒打發的蛋糕, 不嫌棄的老公竟然也把那個似蛋糕非蛋糕,似餅非餅的東西吃掉了....
是體貼還是餓?? 我也傻傻分不清楚...
另外, 我覺得作出好吃的蛋糕的成就感會遠遠忘記當初失敗的那些教訓....
(也忘了曾經苦苦哀求我不要再作蛋糕了的那個老公)

家裡沒有烤箱真的很困擾, 我試過用炊飯器製作蛋糕,那算是失敗率不太高的烘焙方式,
即使作不出像烤箱考出來那樣略略有點焦味的蓬鬆蛋糕,味道算差強人意, 沒買到烤箱之前我應該還是會常常用炊飯器製作蛋糕.

前幾天到朋友家作客, 會烹飪的人總是懂一些凡人不懂的技巧,
可愛的ひろみちゃん告訴我說, toaster製作蛋糕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因為toaster的火力夠, 只是無法控制溫度,
他建議我試試看模子上面加錫箔紙, 這一次的綜合果仁磅蛋糕, 就用這個方式大成功,
不過要小心不能作太大, 像我只作了模子的一半, 砰起來還不至於碰到錫箔紙, 爲了讓表面一點點焦焦的,
烤好之後我還拿掉錫箔紙再考三分鐘... 哈哈~ 我真是太天才啦!!
不過事後大口咀嚼著蛋糕的老爺竟然說,看來你不需要烤箱啦!真是快把我給氣死了....
先分享食譜, 革命的事情日後再說...


綜合果仁磅蛋糕



低筋麵粉 ---------------- 50g
泡打粉 ------------------- 1小匙
雞蛋 ---------------------- 1顆
細砂糖 ------------------- 35g
無鹽奶油 ---------------- 50g
藍姆酒 ------------------- 1小匙

(其實我沒有藍姆酒用whisky,想說酒都一樣,
不過事後沒什麼酒味! 可以多加一點看看喔)
綜合果仁 ---------------- 50g (可依喜好增加)
核果仁 ------------------- 依喜好 (裝飾用)

1. 奶油放到微波爐加熱溶化,(小心放太久會噴, 我用一分鐘就溶化差不多了), 加入細砂糖打到略有白色的感覺
2. 蛋液約分為三次倒入均勻攪拌, 再加入藍姆酒攪拌
3. 粉類過篩跟泡打粉一起加入前面的麵糊輕輕攪拌
4. 加入總合果仁攪拌
5. 放到模型裡面用錫箔紙包起來, 第一次烤十分鐘, 接下來五分鐘, (toaster烤太久會焦,要時時注意他的火侯)
用竹籤或是筷子試試看裡面有沒有沾黏物,沒有就表示OK了

p.s.至於用真的烤箱要幾度跟烤多久.... 以後我知道了再跟大家分享....
那麼大家一起跟我用心祈禱擁有新的烤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利的小學生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