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製作小西點,應該是邁向閒妻賢妻的第一步....
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我那個愛吃三明治的老爺...


前幾個月因為一個禮拜要買兩包土司,深深覺得我為了要讓他達成每天中午吃三明治的心願,
私房錢越來越難存...
有一天雪莉太太揪我一起買麵包機,
結果..就讓我給捷足先登去了...
二次會的禮物清單中,我們就把這台便宜又好用的麵包機列入清單,
事後我雖然沒有抽到任何禮物,有心人士還是很客氣的把麵包機送給我們新婚夫婦....
不得不說...當新娘真好!!  大家都來結婚吧!!

上週因緣際會到一個台灣太太龍之助的媽的家裡, 意外借到一本用炊飯機製作小點心食譜,
讓我這個可憐還住在小套房,沒有烤箱的小女子,也可以享受製作西點的小樂趣...



看我打蛋打到正個形象都不顧...完全沒有圍著圍巾美美的作菜的fu....
希望老天爺可以許我一台打蛋機....(看! 我老公又看不懂中文....)
等一下就去google一下便宜的.... 認命....


有雀斑的蛋糕放進炊飯機... 百元店買的模子剛剛好大小喔!


拿出我家塵封已久最假掰的盤子...sizu姊姊那兒得來的AT咖啡組...
吃起來口感真的很綿密,我家老爺說有點像是蒸しケーキ(用蒸的蛋糕),
不過因為我們家本來就習慣吃昂貴的雞蛋, 蛋味之香濃, 彷彿到了蛋糕最高境界.... (有點over...我承認&道歉!)
真的是好吃掛的啦....


這其實是我們的宵夜...
看我家老爺吃的開心的模樣, 而且他最後還把他全部嗑光了...
分不清楚是好吃還是澎場....



以下是另外一樣需要炫燿的西點, 我用我家麵包機烤的...
有沒有很機智過人(有這句成與嗎?)


接下來在減肥之前希望可以嘗試更多好吃有趣的小西點!
來來來! 大家一起來唷~~~

---------------------------------------------------------------------------------------------------------------------------------------------------------
食譜分享:

シフォンケーキの材料

薄力粉(低筋麵粉)   70g
蛋白      3個
蛋黃 2個
細砂糖  35g (兩份)
沙拉油 30ml 
香草油 少許 (我家比較窮,把這個省略了)
ベーキングパウダー    1小匙
(baking power麵包發粉?)  
水     40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利的小學生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