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曾經有過多少是那麼想?
"如果我那時候.....就好了..."

有一句老掉牙的話正中下懷給這句沒骨氣的話一個當頭棒喝!
...."千金難買早知道"

儘管如此,那樣的想法偶而還是會發生吧!

如果那時候....現在會是怎麼樣呢?
但是如果沒有嘗試另外一條路,又怎麼有比較,
又怎麼知道後來選的這條路對或不對?
因此,後悔也是沒有用的....是吧!?


人常常會因為一時之間,而有了莽撞的決定,
特別是我這種不知道三思而後行的衝動派.

***********************************************************
這幾天跟sizu散步的時候,他常常會不經意的說...
"我當時差點就....."
差點就買一台休旅車,
差點就付了這間房子頭期款,
差點就決定去澳洲,
差點就繼續幹下去,說不定現在是經理....

當時一念之間決定要在working holiday的最後一年出國,
以致於他的人生有很重大的改變.


大學畢業後,他一直都待在同一間公司長達七年的時間.
雖然沒有升上經理之類的職務,
不過他一年的bonus足夠買兩支IWC,
他在公司的資歷也足以常常可以罵他老闆是笨蛋.
他當時出國的決定,讓很多他的朋友們都跌破眼鏡...

回國後,因為已經年近35,
加上關於電腦這類的工作,
即使自己都有在自修,
兩年沒有接觸大多數大公司都寧願用那樣的薪水去栽培新人.
他告訴我說,他的薪水比出國前少了將近一半,
而且他也說,現在工作非常乏味,沒有成就感.

我總是笑笑的跟他說,
"不過因為你這個決定,你認識了我阿!!!"

我多希望他那個苦笑是贊同的意思.

***********************************************************
如果他當時沒又那個一念之間,
我又怎麼會有現在的生活呢?
多年後,對於我現在的一念之間,
我又會是抱著什麼樣的看法?

寧願後悔做錯了,也不願意後悔曾經沒做過!
鉀右鉀右!!!
***********************************************************

下禮拜三要開始上學囉....(緊張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利的小學生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