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的釣魚台事件好不容易告一段落, (我是指,不再那麼沸沸揚揚)
是時候,
我該發表一下聲名了.....

事實上,我真的很認真試著要跟他討論這件事情...

記得日本海軍衝撞台灣漁民那天的隔天,
我打電話回家給爸爸,
只是想聊聊我的肉鬆寄來了沒有,
想不到不小心觸動了爸爸的政治話題開關,
開始長篇闊論的探討台日之間關係給我聽,
聊到最後還不忘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好好跟他講",釣魚台是我們的...(絲毫沒有開玩笑的意思)
不過他當時有說,大陸也說是中華台灣的,
既然中國大陸先開口,應該不用我出馬了。


每天早上跟平常一樣,
我會先起床目送他離開家裡在倒回去成大字型繼續睡到日正中央,
那天,一早頭條新聞就在講釣魚台,
他的表情非常凝重,很氣憤的去上班,
我只好假裝還沒起床...不趕正面回應。
但是不能就此罷手阿!
於是當晚,我僑裝成小貓咪的樣子問他,
怎麼辦?台日關係緊張?
他隨即的回答我..."那是government之間的事情,不關我們的事"
是不是很man?!!!

說時遲那時快, 他立即起身坐到我正對面,
呈現促膝長談的姿態,
先是用閃爍著慈愛光輝的眼神看著我,
接著用比平常溫柔一百倍兼著非常理性的聲音問道,
"你該不會覺得釣魚台是台灣的吧!?"





我...."I don't care!"....


我對不起台灣,對不起釣魚台, 我避重就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利的小學生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