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參加日本的婚禮,
很榮幸這一次挑大樑擔任主角....



上個月台灣的婚禮結束以後,我的公公告訴我說他彷彿參加了盛大的PARTY,
其中他對於給小家捧花那一段讚譽有加, 他說他雖然不知道我們講什麼看了就很感動,
接著陸續也有人告訴我一些關於日本婚禮的文化跟台灣的大不同之處...
例如,

食物量:
日本友人參加完婚禮,都直呼吃的有夠飽,大概第二三到就飽到不行,想不到有十道....
台灣的飲食文化真的很令人驕傲,量多味美!
席次:
在台灣親友最大,跟新娘新郎一起坐這舞台最前方的主桌,
在日本,原因不祥... 父母坐在離新郎新娘最遠的角落...(是怕感傷嗎?)
小朋友:
日本的公開宴客場合叫做批露宴, 如我上上一篇公開的閃光文, 那是我家老大獻給我的愛, 選的超豪華地點...
(轉回正題)很少有小朋友參加的, 而且聽說很莊重,大家都是安安靜靜很有禮貌的用餐拍照,
看到台灣婚禮在接待處玩氣球的小朋友們, 讓婚禮變的很熱鬧, 公婆也笑的很開心, 說這樣的婚禮很不錯...
我也覺得這麼直得開心的時刻處處充滿很不賴阿!!
擺飾:
日本人說, 婚禮是很神聖重要的, 如果你用假的東西,如果用假的東西就好像到了一場假的婚禮,
舉凡桌上的花飾,到新娘頭上的頭飾都一律得用真花,甚至是新娘戴的手飾皇冠,也都只好花下大筆銀子跟mikimoto用借的真品....
套句小家說的話,乍聽之下很有道理,但是怎麼有這麼花錢的習俗阿?
甚至老大的朋友告訴我說, 日本工廠出產的啤酒第一次都是批到婚禮場地,
所以那邊的啤酒瓶都是新的,不是回收過的,以示尊重婚禮的神聖重要性,
同理,新娘頭上的頭飾他們也儘量不用假髮...
幸好我沒有任性的把長髮剪掉.... 不過也逼不得以放棄我想要的花帽造型...
還有還有... 竟然連假睫毛也是一種奢求,
那婚祕真的只差沒跪下的跟我道歉說,用假睫毛真的很冒險,怕會掉... 說要是新娘在禮堂走到一半掉了會很糗....
隔天我就去燙睫毛了....
新娘禮服:
之前有些時候我都覺得他們日本人為何要管那麼多, 後來發現是文化的不同,
新娘禮服的裡面,他們會要求我們穿像是束衣那樣的衣服,加白色小短褲,
日本小姐還非常親切的說,怕我會曝光要穿小短褲...最好砰砰裙下的小底褲有這麼容易被窺見...
我本來還暗自生了一點小悶氣想說是閒我胖嗎?
結果原來是婚祕小姐為了尊重新娘小姐,不希望看到新娘裸體,只好先要求新娘穿好一整套內裏...
另外,日本人的壓抑也是有口皆碑的,
因此真的很難找到想要稍微小小露一下的禮服,令人意外的是,有袖子的白紗就比台灣多的多...
我承認我也曾經對時上的東京的禮服有著小小憧憬,
但事實證明,台灣的婚紗業賺錢不是賺假的,禮服都不是蓋的,
穿時候想穿幾件就穿幾件...

凱莉碎碎唸
結婚已經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加上文化的差異,更加令人倒盡胃口,
目前的我很希望可以趕快結一結,繼續我之後還有更多需要適應需要加油的人生.....


---------------------------------------------------------------------------------------------------------------------------------------------------
在日本由於婚禮實在是太莊嚴了,為了讓新人跟朋友們解壓一下...(這理由是我自己想的)
就有二次會的產生,婚禮後,新人們跟好友們會另外找個地點,當然飲み放題最理想,
在那邊不僅玩遊戲,還可以不用像婚宴那樣拘束,
以我們這次而言,二次會的人數比婚宴更多人耶.....
以下附有網址...也是個漂亮的餐廳喔!!

二次会の詳細です。

日程:10月3日(土)
時間:4:00(3:30受付)
場所:Limapuluh(リマプル)
会費:男性8,000円
   女性7,000円

Limapuluh(リマプル)
http://r.gnavi.co.jp/g713601/


凱莉碎碎唸

ALL RIGHT! 就剩下一個禮拜了...再忍耐一下,
最大的願望就是可以從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利的小學生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