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人對居酒屋的依賴相較於我們台灣人對錢櫃的依賴,
有著不同等級的定義。


有在看日劇的人應該不難發現,
幾乎每一齣日劇都有個固定setting在其中一間居酒屋。

我認識的日本人,都會有自己喜歡去的其中一兩間居酒屋,

作為一個好的居酒屋店長除了好吃的料理以外,
還要陪客人喝酒、聽客人談心,
不需要華麗的空間,
不需要昂貴的餐點,
即使店內只有啤酒也無所謂,
對日本人來說,有酒精成份就夠了。

以下附上的照片不是我家老大爺最喜歡的一間居酒屋,
但是非常有fu,
看起來就跟家裡一樣,
大家對老闆娘的稱呼是"mama"....
記得那天我們看著sizu去加拿大以前的照片,
(比現在應該還瘦十公斤,)
他立即站起來轉身跟mama說他年輕時有多帥,
mama也很可愛的微笑著聽他說完跟他乾一杯。



至於sizu最喜歡的居酒屋,
只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偷偷拍到這一張.....


他位在東京新宿的小巷內,店內所有客人都是熟客,
店內店外都很不起眼,
到店內只要坐下,老闆hide桑就會不停送上菜餚,
據說無法點菜....不過都非常好吃。
老闆自身背後有很多故事,
據說,離過一次婚,
開這樣一間bar就是他的夢想,
每天都喝的比客人更醉,
累了就趴在店內睡一下,
料理時,不停抽煙跟喝酒,
我想,他應該很孤單吧.....
店內其實非常簡陋,
客人們卻絡繹不絕,
因為大家跟hide桑都是掏心掏肺....
久而久之,客人們也都變成好朋友了。

記得日劇,是『長假』嗎?
(是hero...保留原文免得大家忘了我的超弱記憶力) 裏面那個很像流氓的老闆,
連大阪燒都可以變出來那個,
我在這些溫馨的居酒屋也時常看見那樣的戲碼喔!


咳咳...
補充補充....



我可是很認真的在收集情報,
也很努力的融入日本生活。
在居酒屋中努力體驗如何拋開包袱壓力的方式.....

上面附上的兩張圖,
就是比較有大聯鎖店的日式居酒屋,
多了華麗裝潢,很多服務生,
偶而還有一些特惠活動,
像是你可以用手機登入他們公司網址去下載coupon。
這間なんでや最近在上海開了分店呢!

這間居酒屋我之前曾經提到過,
也是sizu常去的一間,
原因不疑有他,
老闆娘非常的關心大家,
他已經記得我名字了呢...(羞)

突然辭窮不知道怎麼作ending,
附上一張在電車上偷拍作著美夢的歐桑....


我想...在這之前他也在他的居酒屋卸下白天沉甸甸壓力吧....
arrow
arrow

    凱利的小學生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