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跟麵包的抉擇,是個老掉牙的課題。


而且有趣的是,我們一生中反覆有好幾種不同的答案。

記得有一次在已故idee二樓的AT,我跟小雞討論著,
將來結了婚,要再次聚集同一地點享受優雅的下午茶,
畫面中,我們兩個小寵物及比Omochi & Gibi,
分別戴上burberry & prada的小飾品;
一旁的菲傭跟泰勞(or小煩哥)抱著抑或是追逐著我們兩的小孩,
絲毫無法影響我們下午茶興致.....

當時,我的選擇無疑是麵包。

然而,我這一生中,細胞裡最像牡羊座的那一丁點,
總是讓我很衝動的往愛情國度衝。
我嘴巴說說,麵包有多重要,
腦袋裡譜著貴婦下午茶生活有多麼愜意自在,
遇到喜歡的人就沒輒。
有愛情,就好像沒吃飽也沒關係.....


因為我爸媽很辛苦的工作跟溺愛,
我的工作通常把我自己慰勞的很舒服痛快,
我也曾經想受過豐富物質生活,
卻都不是從男朋友那邊得來的。

一個半月以來的米蟲生活,
我過的有一點無聊,更多逍遙自在,
喝咖啡的時候,常常要選coffee today,
看到cheese蛋糕剩下一個貼上20% off的貼紙,
立刻強裝優雅鎮定的到櫃台去說,I'd like to have this one.

這不是我嚮往的貴婦生活,
我心想,去他的名牌的動物飾品,
一旁幫我拿東拿西的泰勞跟菲傭也未免充滿種族歧視意味,
心理很空虛滿是空虛,

我很清楚,這空虛的感覺不是來自於那些匱乏的物質層面...
而是奉養我的老大哥辛苦在工作。
我更嚮往是,跟他一整個下午共享一杯咖啡的午候,
坐在咖啡廳裡隨意塗鴉,玩玩NDS.....

有麵包的生活讓人覺得不于匱乏,
但是沒有愛情的生活,我會枯萎的.....

一份奢侈豪華的下午茶要多少錢?
一個兩人悠閒喝咖啡的午後..無價!


老闆,給我一個不會餓到肚子的麵包跟永恆的愛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利的小學生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