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是不滿足,是不會開心的.....


兩個人在一起,若是不無法達成共識,只是彼此折磨罷了。
這山望著那山高,疏不知這山野的光景那山根本看不見呀...

******************************************************
忘記是多久以前,在一本書上面看見小鳥跟大鳥在一起的故事;

大鳥很想展翅高飛,他為的是前面那更好的風景跟卓越的成就感,
小鳥認為踏踏實實,守住眼前這些才是最重要的,他連一點點都不想失去。

大鳥想要飛,小鳥不讓他飛,
大鳥還是想飛,小鳥還是不讓他飛!
******************************************************

我想,
小鳥不了解,
飛到頂端的那份卓越的成就感對大鳥來說有多麼重要。

大鳥不了解,
他曾經駐足的那個美麗的光景,對小鳥來說是多大的傷害。

我從爸爸跟媽媽身上看見了很明顯的例子,令人傷心的故事。


腦海裡還依稀記得,爸爸跟媽媽吃完晚飯手牽手說要去散步的樣子,
妹妹跟弟弟完全沒有印象吧!
多次爸媽在房內咆哮的時候,我好想問弟弟在想什麼。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爸爸提媽媽年輕時候的口氣也變了,
媽媽一提起爸爸,不惜使用他可能上輩子完全沒用過的髒話。
他們心裡的恨,會縈繞下半輩子嗎?

我只能說,一個是好爸爸,一個是好媽媽。

我想爸爸也想媽媽,希望他們不要吵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利的小學生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