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儉確實是種美德.....


以前在溫哥華的時候,Robson St.上面有一間日本便利商店,
裏面日本商品應有盡有,甚至連店員都是講日文而非英文,
一踏入那間便利商店,會有置身於日本的錯覺....
這間便利商店除了兼有辦理旅行社業務,代寄物品到日本.....
一堆英文不好的日本人,在此都可以找到需要的協助。
另外,最特別的就是,他們賣一些過期食品;
照Sizu的說法是,他們只是過了"最佳賞味期限",
我相信以日本人謹慎的個性,
他們會把"賞味期限"拉長至安全範圍。

至於,Sizu愛吃過期食品的事情,我早就知道了....

節儉的故事是這樣發生的.......
上週,我將生菜切絲切好,照慣例淋上冰箱本來就有的芝麻沙拉醬,
頓時驚覺...賞味期限: 03.25. 08....
粗神經的我還若無其事的說..."It's ok, it just expired for a few days."
Sizu老兄繼續吃下一大口沙拉之後,非常小聲的說"You know... It's May now...."

...瞎秘!那個酸酸的味道,不是渾然天成的嗎!???

看著Sizu還是大口大口吃,我立刻起身要將沙拉醬丟到垃圾桶....
Sizu 露出苦苦哀求的表情說..."Please...I can eat....."
當然,當晚我就沒有再碰過那盤沙拉了;

我開始構思,家裡一大堆的過期餅乾食品,要如何趁生性節儉的Sizu沒發現的時候把他們丟掉....
吃完午飯後我突然作勢要打電話給媽媽,
我佯稱要告訴我媽媽,有人總是給我吃過期食品...
因此才達成協議說,他在3月底前要把這瓶過期沙拉醬吃完.....


節儉是種美德...我還是原諒他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利的小學生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