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拿手的表面功夫,是眾所皆知的。
***********************************************************************



我本身也是屬於一根腸子通到底的人,
有不爽即使不講,也一定把它寫在臉上;
因此,因此得罪了不少人吧!

記得有一次我在跟姊姊抱怨某件不爽的事情以及我當時處理方式,
姊姊問我說,"你那麼跩幹嘛?"
(雖說他很沒資格問這個問題,他是我認識最跩的人...哈~)
anyhow,當時我被他問倒了,
對阿!我到底在跩什麼?憑什麼?
同樣一件事,如果我用不同的態度應對,對方的反應相信也大有不同。

隨著這幾年出國唸書,工作,認識朋友,我自認為多了很多新的見解,
其實,即使人前笑的臉部快抽筋,一轉身就把整套髒話罵出口,
當下對方感受是好的,至少沒有不愉快的發生....

人生難免有白目的時候,
試想如果自己是引起對方不爽的那個人,
你希望對方是什麼態度對你呢?
人生何苦咄咄逼人?...何苦怒言相向?...和苦互相傷害?


這幾天在日本的生活,日本人的微笑,姑且不問他是不是表面,
讓我深深感動....有受尊重的感覺,I feel good!
讓我們發揮禮儀之邦的精神吧!!厚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利的小學生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