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截然不同的生長背景, 當然需要相處來磨合彼此的差異。
日後我會再慢慢備述我所面臨的文化差異。
****************************************************************

記得s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
先是跟一般初次來台的外國人一樣,
被塞滿馬路的摩托車嚇壞了;
他很驚訝的告訴我,
"難怪你這麼勇敢,因為你們國家馬路好可怕.."
我第一次因為寧亂的交通而感到驕傲。

坐上捷運,一旁的禁止飲食標誌吸引他的注意,
我告訴他,車上禁止飲食,
他瞪大雙眼說:"肚子餓怎麼辦",
我:"下車吃飽再上來",(隨便掰的)
"為什麼不能吃東西?"S追問...
"污染環境,空氣..."
"只要不要吃臭豆腐就不會臭了..." (說出唯一他痛恨的台灣食物)
莫名無明火點燃,我就不跟他吵了。

接著我電話響起,
橋竭力朋友們嗓門一向很大,
想當然爾我是開開心心聊起天來,
逐漸發現S表情不太對,
掛掉電話後,
他很認真問我:"車上可以講電話?"
"有什麼不對嗎?"... 我心想。
"可以講電話不能吃東西?"
說時遲那時快,
我的臉變成司鈣皮上面的綠色臉。
"我回去寫信給捷運局啦!shut up!"

原來,日本電車上禁止講電話,可以吃東西。

誰是誰非,也很難講吧!
他沒有惡意,他只是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利的小學生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